除了因意外傷害、過度使用與身體結構性因素外,若非持續性疼痛超過一個月至三個月,大多數人的後腰疼痛,都是由自身無意識的生活習慣造成,也就是說,應該都可透過調整身體來減緩疼痛。

 

P_20170207_100752_HDR_2

 

身體若長時間處於不良的姿勢或習慣,肌肉韌帶、椎間盤與神經等就會失衡,肌肉無力支撐脊椎,韌帶與肌腱或許過度拉伸、收縮,容易造成後腰痛。

改善腰痛可以從足下開始,一旦您的雙足未在正位,不管是內八外巴、甚至內外翻,都會影響小腿膝蓋大腿與骨盆的正位。確認您的雙足外側平行、腳跟與第二腳趾約成一線、站姿時找到雙足重心、足弓不塌。

此外,注意骨盆是否前後傾、左右偏斜,前髖骨與恥骨垂直,後肋骨略提創造腰椎空間,保持骨盆正位。前彎時如果大腿後肌群太緊,可能造成骨盆後傾,後彎時骨盆容易前傾,也要注意。祝大家遠離疼痛。

by tejoanan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體位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瑜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