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_20150417_200710  

練習瑜珈體位法時,身體的正位固然重要,但如果強迫自己的身體達到老師或書上所說的正位,那可能會得不償失。

 

畢竟每個人的身體結構有差異性,尊重個體差異性下,體驗正位與內在的覺知,才是瑜珈的精神。練習者強調正位,應該當作是體位法的原則,而非規則。

 

體位法不是瑜珈的目的,而是瑜珈的過程。如果能在練習中發現,現在我能做到甚麼過去不能做到的,那就是一種潛能的開發了。

 

了解練習體位法的用意,在練習過程中不斷自我反思,以及自我審視。時常問自己,瑜珈體式與我的身體的關係是什麼?課堂上所說的正位,與自我內在的感受關連性與互動如何?

 

經常問自己,我練習瑜珈的目的是甚麼?結果是否如我所預期?與過去的練習有何不同感受?練習完後,身體是否更放鬆或緊繃?練習的過程舒服自在嗎?是否更能接受挑戰性的練習?

 

此外,忽略呼吸的體位法,就像沒有靈魂的雕塑。不要將做體位法當作瑜珈,而是在練習體位法的過程中學習無為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瑜珈正位 體位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瑜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