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_20190416_211256_NT.jpg

在博伽梵歌中,克里須那告訴阿須那說,活在世間並獲得心靈平靜有三條瑜伽道路,也就是行動、智慧與虔敬瑜伽。行動瑜伽需要理性的評估自己的動機,懷抱決心毅力,不期待行動的結果。知道如何正確的行動則需要智慧導引。

虔敬瑜伽的精神是愛,透過愛,可以療癒需要幫助的人與受傷的靈魂。虔敬瑜伽可以發自內在自發性的愛,也可以透過對上師、神或至上意識的奉愛,逐步訓練推及對眾生的愛。克里須那提到的奉愛,其實指的並非第三人稱,祂說,對眾生而言我是不變的,我的愛也是永恆不變地,全然奉愛我的人,他們在我之中,我也在他們之中。即使是一個為惡者如果他靈魂完全對我虔敬奉愛,他的行為也是正當的,因為他的意志是正當的,他將變得純淨與永恆平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瑜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